憲兵濫搜懲處 立委批調查沒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憲兵濫搜案,國防部日前公布行政懲處,不過,立委質疑國防部 以督導不周為懲處理由,是太籠統,根本沒有真相。

針對憲兵濫搜,國防部日前公布行政懲處結果,但立委批評,國防部一概以督導不周為由記過,根本沒有真相。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VS.國防部總督察室督察長 韓更生:「我們現在看到你們的懲處,都是只有說未盡指導之責任務分工不明,然後所有從頭到尾都沒有去承認,你們是有過失的。」「我們懲處事由是概括性的」「所以是概括性的,涵蓋這些疏失所以避重就輕。」

保防處長趙代川,不顧部屬建議濫行搜索,被記三小過,立委質問,為何不是一大過,難道顧慮升遷?另外也質疑案件背後,到底有沒有牽涉更高層。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總督察室督察長 韓更生:「下面專業幕僚憲兵隊告訴你說,要請檢察官開搜索票,不用,哪一個少將沒有上面下令敢這樣幹」「我相信地檢署公布的真相大家都會相信」「地檢署公布的真相先不要講那麼快,你們會相信我們不見得會相信。」

國防部長表示,等待司法與監察院調查結果公布,視情況會有第二波行政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