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非法搜查 國防部長:懲處週二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一連串火線新聞,帶您關心「憲兵濫搜民宅」。國防部追查白色恐怖檔案,居然派憲兵登門搜索,行政院長張善政,呼籲國防部知情最高主管調職,靜候調查。而國防部長高廣圻,也在下午前往立法院報告,也承認過程有缺失,最快明天(8)星期二,公布懲處結果。

憲兵登門搜查白色恐怖文件,引起輿論譁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臨時變更議程,要求國防部長報告,朝野立委齊聲砲轟,國防部允諾盡快交出懲處名單。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防部長 高廣圻:「部長你知道為什麼這事情全國震驚,社會嘩然,到目前為止你知道原因嗎?」「這可能我們整個程序是出了問題。」「我告訴你什麼原因,因為它踩到司法人權的紅線。內部調查開始沒有?」「我們內部有照我們的單位去瞭解。」「懲處名單什麼時候會出來?」「我剛跟委員報告我們程序弄完馬上就」「馬上是什麼 時候給我一個時間?」「我希望今天晚上把他做完,明天看可不可以公佈。」

立委拿出當事人魏姓民眾聲明,表示他相當恐懼,害怕家人受波及,只能依照軍方指示,也不明白為何一邊被說是罪犯,一邊又有獎金領,現在只能靠安眠藥入睡。立委要求國防部長為造成民眾恐慌道歉。

民進黨立委 呂孫綾VS. 國防部長 高廣圻:「我要求你跟魏先生還有他們家人還有全國同胞道歉!」「我們已經開始就表達」「請你道歉!」「我們一開始」「請你道歉我是要求你道歉!要求你本 人,部長」「針對這個事情,如果造成他的不安或怎麼樣,或對國人的一些紛擾或不安我代表國防部道歉。」

三份50年代白色恐怖文件,國防部事後坦承其實並不是機密文件,但因為是國防部流出的公文就屬於贓物。但是派憲兵上門搜查,恐怕越權違法,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親上火線,要求國防部查清楚。

行政院長 張善政:「為了讓將來的調查能夠順利,我們覺得國防部應該把相關的主管調離現職,暫時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檢方今天(8)也約談執行搜索的憲兵瞭解案情。仗著憲兵司法警察權,濫行搜索侵害人權,立委也提議修法,下一步要廢除憲兵的司法警察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