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搜民宅案 國防部致歉提6點聲明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一位魏姓網友於PTT發文指他父親因收藏白色恐怖時期的文獻而遭憲兵強行赴家中搜索並帶走相關文獻,引爆外界批評是「釣魚辦案、非法搜索」爭議,國防部今天表示,對魏姓女子於PTT網站指稱憲兵違法搜索案,國防部致歉並提6點聲明。

1、針對本案造成社會各界關切與紛擾,國防部深致歉意;籲請國人能理性、客觀討論,莫讓問題失焦。

2、國防部懇請臺北地檢署儘速依法偵辦本案,國防部要求臺北憲兵隊全力配合檢方偵辦,憲兵隊倘有違法搜索之實,相關人員當移法處理。

3、懇請監察院主動調查保防安全處、臺北憲兵隊處理本案過程是否有行政疏失?本部定當檢討相關違失人員行政責任。

4、魏姓女子於PTT網站指陳內容是否屬實?懇請檢察官明察秋毫,查明真相、還原事實,以正視聽。

5、收藏持有、公開販售是不同的行為。民眾販售所獲得公文檔案,尤其機密文件,有影響國家安全之虞,且有涉法之嫌,理當主動送交文檔產製單位或警方處理,公開上網標售之行為,極不足取,其動機、目的為何?社會應有公評。

6、高部長要求保防安全處、臺北憲兵隊出席本部記者會,以誠實、負責、不迴避的態度,說明本案處理過程,記者會全程錄影,並且公布於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及YouTube影音網站,供作各界檢驗。

對此,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7日臨時增列議程,下午將邀請國防部長高廣圻、法務部長羅盈雪、以及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報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