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質詢張善政 洪慈庸替軍冤家屬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5 日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早上第一次在立法院院會質詢,以軍冤家屬身分,聚焦軍中人權,也將特別準備相關資料,親手交給行政院長張善政。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那我也希望,你離開質詢台之後,你用一個身為人父的心情,來看待這些資料。」

親手送上重新偵辦的軍冤案資料,時代力量洪慈庸,第一次總質詢,開口就是軍中人權。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如果你是這一位黃國章的爸爸,這二十幾年來,你會不想要知道當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你會不想要知道當時候的真相是什麼嗎?」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我們還是要尊重司法,如果司法的判決您剛剛說是過失,業務過失的話,不夠的話,應該還有上訴的機會。」

希望行政院長張善政,用為人父的心情認真看待。洪慈庸直指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短短一年時間,接觸的113件軍冤案僅4案移交司法,而手上牛皮紙袋,裝的是黃國章家屬二十年來的牽掛。

行政院長 張善政 VS.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過去我在體制外,我沒有辦法為這些父母在實質上做到什麼事情,今天我們走到體制內了。其實我認為的轉型正義,他就是要把過去不對的事情改正過來。」

不時低頭看稿,看得出質詢處女秀緊張難免,洪慈庸從體制外喊到體制內,自覺有責幫軍冤家屬發聲。

時代力量立委 洪慈庸:「當然第一次跟院長質詢,不免還是有一點點的小緊張。因為我想這個責任是我可能這一輩子我都會需要去努力的,那因為我能夠遇到院長,能夠跟院長質詢的時間也不多。」

接下來洪慈庸要推軍冤條例,盼能成立專責委員會重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