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糧心」登場 展區呼應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已經邁入第17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天正式登場,以「糧心」為主題,規劃5大展區和38個展覽單元,增加大量的互動裝置和遊戲體驗,表演舞台也搖身變成奶油大白菜立體劇場,邀民眾暢遊綠博,透過糧食,找回安心的生活。

以布農族八部合音為序曲,2016宜蘭綠博正式展開,開幕的重頭戲「糧心粥」,邀請宜蘭在地耕耘的老、中、青三代農友,與縣長林聰賢、農委會主委林志清共煮「良心粥」,象徵告別黑心、找回安心。

宜蘭縣長 林聰賢:「從這個春天,造訪武荖坑園區,一定可以從我們蘭陽平原 這些最有良心的農民,所種植最好農特產品,同時我們在這個場域裡面,5個展區、38個場館,給大家有很多不同的食農教育的體驗。」

田園劇場中,表演者化為昆蟲,在蔬菜葉片的舞台上表現覓食和生存方式,表達「糧共享、食共生」的概念,舞者的高空垂降和特技演出,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台北遊客 李小姐:「可以讓小朋友對這個故事比較有印象,種植的時候不要亂用一些農藥之類的,還是要照它的自然方式,然後可以讓我們得到比較健康的食物。」

園區固定展館內,今年也增設許多互動裝置和遊戲,讓民眾透過體驗,從中省思人與環境的意義。

宜蘭民眾 張小朋友:「就在玩,打那些可惡的東西。(那些可惡的東西是什麼?)譬如說工廠啊,然後還有基因改造,還有色素一大堆的。」

桃園遊客 姚小姐:「對於自己以後在挑吃的東西方面,就是吃下肚的東西,會更注意,會選擇更天然,更自然的東西。」

綠博活動將一直持續到5月15日,趁著春暖花開,來趟宜蘭糧食之旅,找回失落的「糧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