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因素壟罩 全球啟動避險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英國是否脫離歐洲,成為國際間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近期亞洲股市漲跌互見,債市、黃金、還有日圓等避險資產市場,都出現大幅波動,顯見全球為了迎接脫歐可能帶來的龐大風暴,早已全面上緊發條。

23號英國是否脫離歐洲,結果就將揭曉,國際資金早已洶湧移動,亞洲股市大幅震盪,新興市場多空交戰,20號,上海上證指數小跌0.47%,日經、韓國指數則是呈現上揚,誰都不知道,下一步的結果倒底是如何。

Virtu Financial 交易員 Matthew Cheslock:「你曉得,我認為沒有人能夠做甚麼事情,去預測下一步,我認為這是太具不確性了,他們只能告訴你一件事情,公投的結果很可能是50%對50%。」國際專業經理人呼籲,要妥適分散資產配置,不要過度重押單一市場。避險需求下,黃金、公債價格不斷上衝。金價從5月底時的每盎司1,214.8美元,大幅增加至接近1,300美元,漲幅接近7%,也由於脫歐可能導致英鎊重貶,國際匯市轉至日圓、瑞士法郎進行避險,日圓兌美元上周勁升2.7%,達到103.55日圓,引起日本央行關注出手阻升。

Surevest財富管理公司CEO Robert Luna:「目前態勢是盡可能縮小對歐洲資產的曝險,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大知名人物離開那裏,最近羅斯2000指數的表現,呈現向上走勢,因為他並不是真正依靠網路營收。(避險因素影響) 」

美國牛津經濟部門主管Gregory Daco:「這或許不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太大影響,但整體而言,我認為會有負面衝擊,特別是短期期間。」

短期內市場瀰漫緊張氣氛恐怕無法避免,有分析師認為,最後結果可能會有兩極化發展,一旦英國脫歐成真,可能引起脫歐連鎖效應,歐元區資產受到波及;如果英國決定留歐,正面影響最大,則有利於風險性資產價格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