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童學書法 陶冶心性領悟文字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位在台南市左鎮區的偏鄉小學,近幾年持續推展書法教育,禮聘樂墨書法學會的志工到校免費授課,讓學童了解中華傳統文化、文字藝術之美,更訓練學童的耐心和專注力。

拿起毛筆,坐姿端正,孩子們聚精會神一筆一畫臨摹字帖;寫好之後,排隊請老師批改,這些偏鄉、弱勢的孩子,學習傳統書法,從中領悟文字之美。

學生VS.記者:「我學3年了。(學書法好不好學?)不好學,因為有些字很難。(喜不喜歡學?)喜歡。」

學生:「寫書法會讓我難過的時候或生氣的時候,慢慢變得開心,就是我把字寫得非常好,老師看了給我甲上上的時候,就非常開心了。」

台南市左鎮區光榮國小校長 蔡坤良:「做書法教育除了傳承傳統的文化,一個很重要就是它的藝術性,讓孩子了解中國文字的美,同時透過在這個不斷習字的過程中,去訓練孩子的定性。」

台南市樂墨書法學會志工們義務到學校授課,鑽研書法20多年的楊玉秀老師表示,學書法,可以訓練孩子專注力和定力,能夠遠離3C電子產品的誘惑。

台南市樂墨書法學會理事長 楊玉秀:「很多小孩子都是電動啊,聲光,影響小孩子很大,我們是說,學書法讓他心靜下來。其實有一些小孩有比較過動的話,學書法也能夠讓他能夠定下來,思緒會比較清楚。」

透過自己磨墨,運用毛筆寫字,雖然有時候衣服會弄得髒兮兮,這群小小書法家卻樂在其中。

學生:「謝謝老師辛苦教導我們寫書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