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讚!助約旦併指童Give me five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3 日訊】對正常人來說,互相擊掌來個Give me five,是很稀鬆平常的動作。但是對罹患併指症的患者而言,就沒那麼容易了。有一名來自約旦的小男童,因為嚴重的併指症,經過台灣的醫療團隊,進行兩次併指分離手術,終於讓雙手,都擁有正常的5隻手指。

坐在地上,用兩隻手掌捧著玩具,還不到2歲的Eyas雖然雙手還包著紗布,已經能作一些簡單的抓取動作,小男童的爸爸滿心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診治。

病童父親 Yousef:「我們真的很開心,因為他現在有五根手指頭,他可以移動他的手指頭,他能抓,也能用手拿東西吃。」

Eyas罹患先天罕見疾病「亞伯氏症候群」,導致頭顱和顏面都畸形,雙腳和雙手的第2指到第5指,也都黏在一起。他的媽媽是新竹交通大學交換生,信任台灣的醫療技術,和醫療團隊溝通後,在去年先做第一次手術,今年6月進行第二次,終於將雙手的5隻手指頭成功分離。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主任 黃柏誠:「我們第一次的手術,是讓他能夠很成功的把第五指張開,這個的目的是在於說,他可以去抓取更大的東西,因為他整個掌距都擴大了。」

台大兒童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謝孟祥:「很高興我們台灣大學醫學院,有這個能力來做這樣子的手術,而且我們有能力去對我們的鄰國,施予這樣子的醫療的援助。」

醫師表示,併指症的分離手術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血管神經分布預測,與指間蹼狀結構皮瓣的設計。因此術前需要審慎評估,術後也需配合復健科、精神科、物理治療等,才能重建美觀的雙手,讓手指接近正常的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