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校園直擊!電動巴士節能又省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節能環保車進入校園,我們在加州的記者,要帶您前進UCLA,直擊校園內,使用電動巴士的實際情況。

UCLA啟用的兩台零排放電動巴士,只要充電4個小時,就可以在校園裡面,以正常的速度行駛145英里,最重要的是,不排放任何廢氣。

巴士上的黃藍白三色,透露出年輕活力,兩輛新剪綵的電動巴士,在它們的服役期間,預計能為學校節省好幾十萬美元的燃料費和維修費用。

UCLA運輸處主任Clinton Bench:「大家可能不知道,電動巴士的引擎比傳統柴油引擎的零件少了好幾百個,因此維護的費用少了很多,不用更換機油等等的。」

UCLA運輸處經理Maria Collins:「我們會遠距充電,所以尖峰時段也能充電,其中一輛會嘗試雙向充放電,我們能在尖峰時段把電力放入加州電網,低潮時段反而能充電。」

為了擴大校園內的學術使用空間,UCLA縮減停車場的數量,因此平均每天搭乘校內公共運輸工具的學生,達到數千人。

UCLA運輸處主任Clinton Bench:「我們5年內要達成一項目標,所有校方購買的車輛必須得是電動車,不然就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

Clinton也談到,電動巴士的潛力無限,雖然目前是以電力充電,未來極有可能發展成太陽能充電。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