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烏克麗麗嘉年華 老少歡喜來檢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夏威夷的樂器,烏克麗麗,在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彈奏;來看到,第五屆雲林水林「烏克麗麗嘉年華」,從幼兒園小朋友,到年長的老奶奶,都來參加檢定、表演。

一首時下流行的「小幸運」,在烏克麗麗伴奏下,歌聲更加動人。這群可愛活潑的老奶奶們,是來自嘉義縣的千歲樂團,彈起烏克麗麗來一點也不輸小伙子,跟著旋律一起唱和,好不快樂。

參加檢定者 蔡同學:「就聽起來很舒服,然後彈起來也不會說很困難。」

水林烏克麗麗工廠負責人 陳敬芳:「看到現在今年第五屆烏克麗麗嘉年華這種場面,內心真的很感動,這是由我爸爸(陳國明)雖然他已經不在了,如果他還在的話,看到現在這種場景他應該會很欣慰。」

這是第五屆水林烏克麗麗嘉年華會的活動現場,有檢定,有表演,吸引全省千名烏克麗麗愛好者前來觀摩。

檢定評審老師 張淑燕:「我們這個檢定的級數標準跟鋼琴有點一樣,我們就是有分基礎,13、12、10、9、8、7、6、5 這樣子,基礎級就是彈一首歌,程度大概是小星星,六級我們就要求三首歌,然後有刷奏,還要彈和弦加單音的彈奏方式。」

66歲參加檢定者 陳奶奶:「自已鞭策自己,我覺得很好,不管通過沒通過,反正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我都是這樣想。」

國小教導主任 陳烈甫:「我覺得這個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很多小朋友經由烏克麗麗的檢定,都能夠增加自己的自信,然後也找到一個展現的舞台。」

參加的選手不乏國小、幼兒園的小朋友,年紀雖小,但台風相當穩健,熟練的彈奏出輕快、歡樂旋律,大朋友們也不少,一起在烏克麗麗的故鄉水林,互相砌磋琴藝,共渡一場歡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