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重建股東信心?三星集團擬分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4 日訊】接著看到。南韓三星接連遭遇手機爆炸意外,加上捲入官方醜聞事件,為了消除外界疑慮,重建股東信心,三星在本週宣布,將擴大配發現金股利、實施庫藏股、增加外部董事,並考慮將集團一分為二。

占南韓股市 總市值超過30%的三星電子,先是遭遇Note 7手機全面回收停產,重創集團聲譽,11月初又捲入南韓總統朴槿惠醜聞事件,可說風波不斷。

三星大股東之一的,美國避險基金艾略特 ,向三星提出,將公司分拆為一家營運公司,和一家控股公司的要求。

產業分析師 謝明哲:「我想他們是應該是希望說能夠,比較專業化的經營,包括手機、面板、和記憶體這一塊,那同時已經在分拆的過程當中,你對於公司的一個管理,那甚至說專業經理人的進駐,都可以降低外資對於三星家族企業比重過高的一個疑慮。 」

29日三星集團回應,宣布將花6個月評估,考慮是否轉型為控股公司架構,並可能在海外掛牌上市,此外今、明兩年,三星將自由現金流回饋股東比率提高到50%,並擴大實施庫藏股、增加至少1名外部董事,檢討公司結構。

外媒ARIRANG NEWS:「三星表示,它將採取措施,來簡化業務,專注在核心能力,並將持續尋找審視產業機會,優化公司長期價值。」

有分析指出,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將可透過控股公司加強掌控公司業務,分拆後,單一部門重大疏失,也能避免延燒整個集團。今天三星股價早盤大漲 1.25%,不過盤中維持震盪,收在平盤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