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移植專家論文被拒 黃潔夫也被陸媒刪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4 日訊】中共最資深的肝移植專家鄭樹森,因涉嫌使用來路不明的器官作為移植供體,近期被《國際肝移植》雜誌永久拒絕投稿,引發國際輿論聚焦。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試圖滅火,宣稱「已批評他不該為了發表論文而造假」。不過黃潔夫的講話隨即也被官方刪除。來關注一下事件詳情。

《國際肝移植》2016年10月,發表了「浙大一院」前院長鄭樹森團隊的論文。研究對象,是2010年4月到2014年10月間,在該院進行肝移植的564人。論文宣稱,所有移植的器官都「來自心臟死亡捐贈,沒有使用囚犯器官」。

不過這一說法,受到學者質疑。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因為肝臟很難保存,如果這個人心死亡以後(當時)不在手術臺上,那個肝臟很可能就不能用。美國2012年到2014年,心死亡的(捐贈者),肝臟可以用的比例平均還不到30%。假設中國的可用率是30%的話,滿足564例的肝移植,它就需要1,880例心死亡捐獻。」

澳洲醫學倫理專家羅傑斯等人,據此向《國際肝移植》投訴。雜誌社要求鄭樹森團隊2月3號前,用詳細證據說明器官來源;但鄭樹森等人不回應。雜誌社隨即取消論文,並永久拒絕鄭樹森投稿。

這一消息2月6號被權威雜誌《科學》披露,12號,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出面滅火。他對陸媒《澎湃》新聞說,2011到2014年,中國公民捐肝1910例,浙一醫院是166例,說564例肯定不對,他已批評鄭樹森「不能為發表論文而造假」。——不過黃潔夫的說法,13號就被大陸網站全面刪除。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黃潔夫、鄭樹森都在撒謊,而且兩人的謊言循環矛盾。第一,衛生部指定的肝移植醫院有將近100家, 跟鄭樹森他們醫院差不多量級的醫院有8、90家,如果都按166的量級算, 數量比黃潔夫公佈的全國總數大10倍。第二,在搜狐健康2012年3月13日,鄭樹森講,從2010年開始衛生部紅十字會進行了心亡器官捐獻工作以來,到2012年全國差不多有200例的捐獻,黃潔夫鄭樹森互相矛盾。(黃潔夫的回應)如果不撤銷,讀者去查問題就更多。」

法廣報導,鄭樹森團隊提交的案例數是官方數據的三倍多,若非造假,便極有可能涉及非正常途徑獲得,例如死刑犯。

不過有專家提,出2005年,鄭樹森團隊給《中華醫學雜誌》投稿,表示從2000年1月到2004年12月,「浙大一院」做了46例急診肝移植。這表示鄭樹森團隊的肝臟來源不只是死囚犯。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急診肝移植,也就是72小時之內緊急換肝,配型肝臟很難找,常規的用自願捐獻的器官做,是不可能的。也不可能是死囚犯,因為按照中國的法律,死囚的處決是要根據最高法院提出的時間地點處決,72小時內(巧合遇到)很難。只有可能是他有一群事先關押的,可以隨時殺戮取器官的人。從我們其他調查證據來看,就是法輪功學員。」

鄭樹森既是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器官獲取組織聯盟opo主席,又跨界擔任浙江省迫害法輪功的重要機構副理事長。去年8月在香港舉辦的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上,他的論文也因器官來源不明,而被大會取消。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