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低頭族釀禍 地上LED紅綠燈荷蘭導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24 日訊】為避免現在低頭族造成的交通意外,荷蘭的一個小市區就在低頭族視線看得到的地板上裝設LED的紅綠燈,但有人認為這個做法只會助長低頭滑手機的風氣,不過這項LED紅綠燈輔助系統目前還在實驗階段,成效還有待追蹤。

荷蘭博德赫拉芬(Bodegraven)在3個學校附近的人行道兩邊或十字路口地上的等待線,導入一排與傳統紅綠燈同步的LED燈,好讓重度使用手機的低頭族(smartphone addicts)不用抬頭就可以清楚看到地上一排燈光所顯示的紅燈、綠燈或變換燈號前的閃光狀況,

這麼做是為了降低行人或青少年在十字路口或過馬路時,因低頭使用手機而容易造成意外的風險,以便更安全的通過馬路。

不過,也有當地市民不贊同這種作法,認為是鼓勵民眾在過馬路或行車時使用手機。

當地市政府則認為,要全面禁止過馬路或行車時使用手機並不太合乎實際狀況,而且邊走邊使用手機才是發生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

交通安全工程師 朵芙(Dolf Roodenburg):

「我們觀察到在道路上,同時在使用手機的人越來越多。一項研究顯示,在12歲至18歲青少年間所發生的腳踏車事故,每5件中就有1件是因為使用手機所造成。」

交通安全工程師 朵芙(Dolf Roodenburg):

「當然,我們也可以在道路上禁止使用手機,但是這太過於理想化,而且不太可能發生。因此,有鑒於人們在走路時已經有使用手機的習慣,及為了增加交通安全,人們不會因為我們裝了這些人行道上的LED紅綠燈,因而在道路上增加手機的使用量。」

不過這樣的LED紅綠燈輔助系統還在實驗階段,成效如何,還有待後續觀察。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