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厝變身藝術餐廳 南投青年回鄉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南投中興新村自然景觀優美,保留許多老建築,當地青年曾耀震在外工作10多年後,回到家鄉,把一棟40年屋齡的老房子,變身成現代歐風餐廳,還營造了在戶外用餐的舒適氛圍,一起去看看 。

白色的建築外觀,大大的菱形玻璃遮雨棚,到處都是盆栽點綴,綠意盎然,再加上整面透明玻璃牆,來到這間充滿現代建築風格的餐廳用餐,能充分享受陽光、綠意和美食。

餐廳業者 李珮瑜:「大部分戶外的用餐都是比較沒有辦法很舒適,尤其台灣的天氣又很悶熱,可是我又很喜歡在戶外用餐,所以我就是盡量想說,看怎麼樣去把這邊營造得像戶外,所以就走向玻璃屋的方式去呈現。」

南投在地青年曾耀震,從事房屋買賣10多年,看遍全台的老街老屋,因為眷戀家鄉,夫妻倆決定回家鄉創業,買下這棟40年的老房子,從設計到改裝,全都自己來。

餐廳業者 曾耀震:「我本身就很喜歡老建築,它可以喚起很多兒時的回憶,比如說斑駁的磁磚、洗石子的地板,甚至是很簡單的那種塑膠扶手,看到這些老東西,可以回想到年輕兒童時候,暫時忘記很多煩惱。」

不僅餐廳環境優美,餐點也很出色,像是手工肉丸、鹽滷豆腐、有機美生菜和新鮮蔬果,烤麵包搭配濃濃的豆漿,色香味俱全。

餐廳業者 李珮瑜:「在這邊我只是想提供現代人可以有健康的飲食,因為這邊其實很多田,那老人家(爸媽)他們為了健康都會自己種一些蔬果,那我就把它帶來這個餐點的部分。」

老屋換新妝,曾耀震感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他希望來用餐的顧客,都能品味老屋斑駁的美感,進而想起舊時光,老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