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銅像修復近完成 日人提前憑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4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 FORMOSA。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目前已經修復完成,預計在7日舉行正式的揭幕儀式,不過有來自日本的追思民眾,已經提前到場憑弔。

帳棚裏的八田與一銅像,還被紅布覆蓋,不過斷頭已經接上,7日將舉行正式的揭幕儀式,由市長賴清德親臨主持。

嘉南水利會管理處主任 洪振東:「在20幾年前的時候就有做一個複製品,那我們再從這複製品,拿來做一個修復的動作。」

為表尊重,正式揭幕前,銅像不僅用紅布覆蓋,也管制附近區域,不過遠從日本來的這位吉田麻美子女士,帶著過世父親的照片,提前來到銅像前,憑弔八田與一。

日本民眾 吉田麻美子:「這是八田君的照片。」

吉田女士的父親,和八田與一一樣,在日治時期奉派來到台灣,雖然吉田先生負責的是,製糖業務,不過和八田與一類似的心情,讓吉田先生在戰後,一直想回到台灣來,回憶年輕時的過往,沒想到去年因病過世,如今已經60歲的女兒麻美子,於是著父親照片,特別來到台灣,藉著憑弔八田與一,也完成父親遺願。

日本民眾吉田麻美子:「我今天是代替我爸爸,來向八田先生道謝的,事前我也對父親在天之靈這麼說。」

7日揭幕後,隔天也將依例舉辦,八田與一逝世75週年的追思會,為了避免刺激不同立場人士間的敏感神經,追思會的人員管制會特別加強,目前在銅像周遭,也加強巡邏,避免再生事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