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122周年慶 新竹分院社區關懷滿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臺大醫院122周年院慶,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特別在南寮漁港草坪舉辦健康闖關活動,讓民眾能多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失智症檢測人員:「跟人家約好要做什麼事情,會不會忘記,最近?」

民眾:「不會。」

失智症檢測人員:「去買東西會不會不知道找多少錢?」

民眾:「知道。」

失智症檢測人員:「知道。」

檢測人員細心地詢問民眾,這些是檢測記憶力是否衰退的重要指標,為慶祝122周年院慶,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內部醫療體系,走出戶外為民眾免費檢測。

民眾:「失智的啦,記憶的啦,還有檢查我的那個運動的啦,再檢查骨密的,對很棒。」

檢測人員:「10度。」

民眾:「這是量什麼的。」

檢測人員:「這是量頭前傾的角度,看你的脊椎是不是在一個自然的位置。」

依不同年齡區分為高齡樂活區、兒童守護區、還有成年保健區,現場就可以檢測骨質密度、還有困擾許多現代人的肩頸酸痛。

台大新竹分院物理治療師 許瑞祈:「我們頭會有一個往前傾的角度,這跟現代人用電腦太多手機都有關係,那我們用這個是我們臨床上在量角度的工具,他這個可以去量我們頸部前傾的角度,然後去判斷他是不是有這一方面的問題。」

台大新竹分院院長 洪冠予:「今天的主題也是一樣,就希望大家能夠樂活樂齡,能夠不管在那個年齡層,在年輕的時候,或在中年的時候,注意一些疾病的篩檢,那若是年紀較高齡的朋友們,我們希望如何能夠健康不會失能,而且活得能夠快樂。」

持續社區健康關懷理念,傳達正確健康觀念,共同達成「全民健康」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