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嚴30年 民進黨邀獨立樂團重溫早年禁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今年(2017年)是台灣解嚴30周年,民進黨規劃一系列活動,除了延續2016年的影像展,這次還特地舉辦音樂節,廣邀年輕世代獨立樂團,改編早期的禁歌輪番演出。

老一輩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望春風》,被新世代樂團「50Hz」改編後重唱,優美旋律仍讓不少人朗朗上口,但早年戒嚴時期,卻有歌手因演唱這首禁歌,白白坐了4年牢。

獨立樂團「勞動服務」演唱的這首《人權地景》,歌詞也融合了早年禁歌《美麗島》的部分歌詞,重新詮釋,為了慶祝台灣解嚴30周年,民進黨今年(2017年)系列活動特地加碼推出音樂節,廣邀獨立樂團表演、加入徵選,徵選入圍的表演團隊,7月15日、16日兩天將能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輪番上場發表作品。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他們的這個翻唱的手法,還有這整個的改編的過程,我想這對音樂創作都是一個,用這樣的一個靈感來創作,這會給現場的朋友,帶來很大的一種聽覺上的享受。」

除了音樂節讓民眾重溫禁歌,主辦單位也延續去年的影像展,讓國內1/3在解嚴後出生,生長在自由台灣的世代,能透過禁書、報章雜誌和照片展覽、理解早年戒嚴時期社會的封閉禁錮,以及解嚴後30年,台灣政治環境開放的轉變。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 楊緬因:「我們針對519綠色行動,也有一個專區,我們對於解嚴之後卻還有禁歌,這個故事到底是怎麼樣,我們都有做一個詳細的描述。」

迎接解嚴30周年,系列活動的視覺意象,採用「打開手拷」來象徵解脫束縛,另外打開的手銬看起來,也像30這個數字形狀。

而14到16日系列活動期間,創意產業園區的中央廣場及國際展演館,將搭設自由舞台和民主市集,希望透過動態表演和靜態展覽,讓大家一塊回顧台灣解除戒嚴後的3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