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翻轉人生!科技創業圈的灰姑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曾經是街頭流浪妹,如今,變身成一家市值超過一億美元公司的女老闆,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來看,時裝零售公司,Nasty Gal,創辦人蘇菲亞.阿莫魯索,是如何,從一間小小的eBay商店,成功白手起家。

真人真事改編,Netflix原創影集《正妹CEO》,主角蘇菲亞‧阿莫魯索(Sophia Amoruso)大學沒畢業,甚至曾經當過遊民,22歲開始經營eBay商店,最後卻成了一名身價上億的,企業家。

電商平台Nasty Gal創辦人 Sophia Amoruso:「我2006年底開始在ebay做生意,就只有我一個人,我自己完成所有事,一年半後成效還不錯,不過ebay是一個很瘋狂的環境,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能學習當個企業家。」

沒有行銷經驗的蘇菲亞,透過Google、Youtube等網站,讓她免費學習經商經驗,最後蘇菲亞更決定,創立自己的電商平台Nasty Gal,透過不同類型的社群網站與消費者互動,成功打造年營收超過三億美元的公司,隨後也在洛杉磯開出兩家實體店鋪。Nasty Gal更被美國商業報刊(INC Magazine)評為「增長最迅速的零售商」。

電商平台Nasty Gal創辦人 Sophia Amoruso:「我們盡可能的找尋各種方法,在保持繼續成長的情況下,跟我們的顧客溝通,透過Facebook、Myspace、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不過我們有一群好的追蹤者,我們想要盡我們所能服務他們,透過任何積極的做法。」

不過2015年年初,蘇菲亞卸下執行長一職,2016年品牌申請破產保護,最後由英國時尚電商(Boohoo.com)買下智慧財產權與客戶資料庫。不過這位被譽為「科技創業圈的灰姑娘」,讓外界看到,網際網路的力量,成功翻轉蘇菲亞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