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病人福音 微創方式風險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據統計,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曾經泌尿道結石,患者約半數會在10年內復發,現在有醫院透過科技技術,讓結石病人多一項新的選擇。

傳統治療腎結石主要方式是,不用住院開刀,結石廓清率較低的「體外震波碎石術」以及需開刀結石廓清率較高的「經皮腎臟碎石術」,目前發展成「一階段迷你經皮腎臟碎石術」。

醫院泌尿科主任 陳億聲:「傷口更小,傷口更小的情況之下,疼痛會更少一點,舒適度也會比較好,疼痛藥使用上會比較少,同時來講各種併發症,譬如說出血都會好很多。」

醫師表示,病患如果年紀大或身體狀況較差不適合動手術,目前發展一種不需開刀的數位電子軟式輸尿管鏡。

泌尿科醫師 黃韋銘:「如果結石還在腎臟裡面,我們從輸尿管要接到腎臟,其實有一個大幅度的角度,要轉彎,可惜我們一般傳統硬式輸尿管鏡,沒有辦法轉彎,後續就有發展出軟式輸尿管鏡,是可折式的可以轉彎的輸尿管鏡。」

數位電子軟式輸尿管鏡利用鐳射把結石打碎,極少出血、不影響腎功能、結石廓清率相當好,讓結石患者又多了一個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