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辦世界互聯網大會遭諷:網絡牆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中共主辦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日前在浙江烏鎮登場。不過,中共先築起了一道又一道的防火牆,隔斷了中國與外界的自由連通,卻又請來外賓,大談互聯網共享,受到網友極力嘲諷。

從12月3號起,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一連三天在烏鎮舉行。

據報導,今年有1,500多人與會,除了大陸互聯網領軍人物,蘋果行政總裁庫克和臉書及谷歌高層等也出席了會議。

與此前三屆一樣,此次大會依然受到大陸網友的憤怒吐槽:「牆內的人請牆外的人談互聯網共享,有甚麼意思?」「在中國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我們聯通世界了沒有?」「著名404 not found大會」。

大陸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中國召開這樣的會議,本身就是一種諷刺。種種跡象顯示中國沒有真正的世界互聯網,所以(網友)才會對互聯網大會不斷的吐槽。中國官方對互聯網的控制水平現在應該是世界上最高的。」

大會號稱要把中國打造成「網絡強國」,惹來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先生在其自媒體上調侃,應該是「網絡牆國」。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大陸網友對當局的不滿,已經在網絡形成風潮。老百姓都在試圖推倒中共的「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簡稱:GFW)。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現在只要在網絡上發生任何事情,官方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消聲、抓人、維穩。中國人上網是全世界為數不多幾個國家具有高風險(的)。像新疆張海濤,在網絡發表三篇文章,因言獲罪19年。這就是非常著名的例子。」

中共辦世界互聯網大會遭諷:網絡牆國
中共辦世界互聯網大會遭諷:網絡牆國

台灣中央社說,這次大會可看作是當今中國的縮影:中共既想要繁榮發展,又要確保一切在掌控之下,經濟的發展還是要聽從政治的規則。

張健表示,互聯網是中共對內消化就業壓力,對外經濟擴張的有力手段。同時,互聯網也已經成為中共對海外政治洗腦工程的工具。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共在網絡方面所投入的精力是難以想像的。本身像在中共言論如此不自由,擁有這種網絡箝制、封鎖,天眼、金盾工程,各種對老百姓進行打壓,這樣土壤裡邊卻敢召開什麼世界互聯網大會,這本身已經證明,中共已經在海外網絡當中獲得了非常巨大的優勢資源以及話語權。所以應該呼籲,應該讓互聯網像歐美的空氣一樣,而不是像中國一樣,變成了老百姓呼吸的霧霾。」

今年6月,中共開始實行網絡安全法。

法廣報導,過去一年內,中共強迫外國企業將資料庫設立在中國,進一步限制中國網民登錄臉書、谷歌以及其他網絡平臺。就在烏鎮會議召開前夕,北京加強封鎖網絡輿論,禁止有關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的評論。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