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哪來? 成大施放氣球升空量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8 日訊】空污PM2.5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成功大學的師生們,將裝有空氣污染量測儀的氣球施放上天,希望能收集各項數值,近一步分析空氣污染的來源,同時,也讓學生在實作過程中,增加專業實力。

學生架設各種設備,準備施放探空氣球,成大「太空與電漿科學所」的學生,利用1學期時間準備,從設定任務、設計系統到報告討論,以及動手實作,終於完成整套探測裝備,大家簽名寫下願望後釋放氣球,進行空污粒子的量測。

成大太空與電漿科學所學生 陳國益:「我們是從成功大學放出去,預測會掉到花蓮陸地上,然後就可知道東西向空氣污染分布變化圖,然後還有高低空氣污染變化。」

成大太空與電漿科學所學生 吳庭州:「這可以給我們一些空污在高度上的變化,我們可以了解一下它的分層,空污在那邊可能比較濃,那邊比較淡,或許可以提供我們一些空污怎麼來的資訊。」

學校老師希望讓學生透過動手實作的方式,讓探測儀器飛到天空,進行量測,也讓大家從中增加專業能力。

成大太空與電漿科學所長 陳炳志:「透過一個學期的時間,我們遵循一般太空計劃進行的模式,從構想設計然後到今天,最後讓學生把他們的成果透過實作飛行,去進行驗證。」

成大太空與電漿科學所學生 吳庭州:「學到很多不同系統之間的整合,因為在儀器還有電路方面還有軟體,我們需要各方面去協調。」

PM2.5近期成了民眾關切的議題,藉著學術單位的研究實驗,希望能收集到更多的相關資訊,解決這個惱人的空污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