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日據廠長宿舍 電影場景成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4 日訊】榮獲第54屆金馬獎4大獎項的電影《血觀音》,片中演員惠英紅、吳可熙和文淇等棠家三代的居住處,就是在高雄橋頭糖廠內的廠長宿舍,及社宅事務所拍攝,成為影迷熱門拍攝景點,也讓人回味日據時期近百年建築的文化之美。

狹長的廊道是電影《血觀音》女配角文琪端茶經過的通道,排排坐的紅棕色沙發椅看起來特別氣派,這是棠夫人惠英紅接待客人的會客室,擺放文化品的客廳,是劇情中招待宴客的餐廳。

香港遊客 羅小姐:「就是看電影跟這裡有一點點不一樣,就是可以回到那個時空,那個看到那個歷史的發展,就是比較特別,可以來看一下。」

香港遊客 甄小姐:「感受一下以前人那個台灣人民是怎麼樣過日子的,覺得台灣人是民風滿純純的。」

廠長宿舍,純木構造,灰色瓦厝雨淋板牆面,有著完整前後庭院的設計,近60坪的空間,是1940年日治時期由廠長金木善三郎所建造,體現日式風格的簡樸高雅。

高雄台糖博物館行政管理師 洪福車:「這邊就是廠長宿舍它裡面就是比較屬於小孩子他們居住的一個臥室,就是在這個地方,再過來就是一般傭人他們在進出的地方,那我剛剛講過,傭人只能從這種小小的一個正門從這邊進出。」

另一個景點,是社宅事務所,仿造巴洛克建築,磚砌牆面,連續拱圈涼廊,滿滿異國風情,屋頂四周圍的女兒牆,是為了防禦抗日人士入侵,也是社長管理廠務及起居場所。

高雄台糖博物館行政管理師 洪福車:「比較古老的舊式建築或者是日式建築,就慢慢的被那些西方的那些鋼筋水泥的房子,給取代了,所以現在要找到一樣保存這麼完美的一個地方,這樣的一個日式房屋,算是非常難得的。」

台糖斥資1800萬元整修兩年,將橋頭糖廠修復成原始樣貌,讓遊客有好的參觀品質與滿滿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