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創社區自殺關懷多元照護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7 日訊】根據統計台灣在2016年自殺死亡人數高達3765人,自殺事件成了社會的一個大問題,台南市近期啟動全國首創的-社區自殺風險個案追蹤以及關懷多元照護服務,讓訪視員與專科醫師走入社區,來幫助這些有困難的朋友,讓他們擺脫陰暗。

台南市去年有3百多個自殺身亡案例,而自殺未遂高達2342人,這些選擇自我了斷的朋友,更需要額外的關懷與輔導才能走出陰暗。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 李明濱:「我們已經證明說,這些自殺未遂的人你有給他關懷的話,比沒有關懷的人,我們可以很明顯降低,再自殺率百分之五十,再自殺死亡率將近百分之三十。」

台南市啟動全國首創的「社區自殺風險個案追蹤關懷多元照護服務模式」,讓精神科醫師與關懷訪視員走入社區,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仁享:「已經有大概接近20家診所,都表示願意來參加自殺防治計劃,也就是說由原來零星的點,構成線再構成全面性的。」

自殺關懷訪視員:「主要會跟家屬說,他目前不好是不是照顧有什麼困難,我們可以跟家屬一起分擔,然後提供給他一些資源,幫忙個案還有家屬。」

衛福部嘉南療養院社區精神科主任 王禎邦:「當他們有需要精神科醫療資源的時候,可以直接就近到基層精神醫療診所,能夠得到這樣服務。」

更多的關懷與治療,讓旁徨無助的朋友感受到希望,「社區自殺關懷多服務模式」,將幫助更多朋友找回新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