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扭傷不可輕忽 小心「舟狀骨」骨折作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手腕扭傷可別輕忽!一位17歲女孩,騎單車摔倒時用手腕撐地,後來手腕會隱隱作痛,經過一年仍不見好轉,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右手掌的舟狀骨骨折一直未癒合,經骨科醫師治療後,手部功能才恢復正常。

手腕骨折常發生在不經意的跌倒,或交通事故當中,往往被誤認為是手腕扭傷,忽略它的嚴重性。

成大醫院骨科部醫師 楊岱樺:「如果說你發現你手腕一直感覺到疼痛,或者酸痛無力的情形,已經很久了,經過一般的正常治療,都還是沒辦法改善的時候,建議你還是要到大醫院或者合格的西醫診所,能夠去做一些醫學影像的檢查,能夠讓我們及早了解說,我們手腕是不是有手腕骨折,甚至於是舟狀骨骨折。」

不要小看舟狀骨這塊小骨頭,它是靠近手腕拇指側的腕骨之一,通常跌倒手撐地時,體重集中在大拇指這一邊,就可能造成舟狀骨骨折,如果延誤治療,後遺症可能很嚴重。

成大醫院骨科部醫師 楊岱樺:「會造成你的症狀不舒服,進一步如果我們傷到血液功能的話,就會產生缺血性壞死,缺血性壞死它的癒合度更不好,甚至缺血性壞死它會造成,週邊的腕骨產生連帶性影響。」

醫師提醒,當手腕扭傷疼痛時,就須留意舟狀骨是否有骨折,只要骨折沒有癒合,疼痛就不會消失,因此,只要疼痛持續存在,應及早就醫尋求正確診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