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餐館插旗!北市八德路3C街變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過去台北市八德路商圈有三創園區和光華商場,是有名的3C一條街,但是這幾年餐館、文旅紛紛進駐,因為華山文創園區是國外觀光客來台必訪的景點之一,五星級飯店業者看準商機,拓點插旗。

超有分量的鐵門,後面堆滿金條,抬頭一看,樓梯間的門更是紮紮實實的金庫入口,還有還有。

飯店工作人員:「先生,您的早餐金幣。」

你以為的金幣其實是早餐兌換券,房卡也做成信用卡的外型。

飯店工作人員:「您好,這是精緻雙人房。」

房內更保留防盜鐵窗、氣窗等舊舊的設備。

看準現代人不只住旅館還喜歡打卡拍照,飯店集團打造旗下副品牌,向銀行承租12年的地上權,將原來的銀行倉庫改造成文藝旅館,仍保有銀行的特色,讓你走到哪都有「鑲金」((台語發音))的感覺。

飯店業者 趙芝綺:「我們選在華山1914藝文旁邊,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彼此串接,成為一個藝文的腹地,同時這邊有很多國外觀光客市場,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爭取一些日韓或是港澳的生意。」

業者瞄準日、韓、港、澳以及來自東南亞的旅客,預估將占總來客數的90%,華山文創園區似乎成了國外觀光客遊台北必訪的景點之一,也因此不少餐館、旅館紛紛進駐過去的電腦一條街。

現在在華山文創園區周邊就有天成文旅,華山文旅還有八方美學商旅,再走遠一點點,同樣也在八德路上,力麗哲園也開了商務旅館。

民眾:「因為這邊有華山啊,有可以看展的地方。」

民眾:「就是文青聚集地,通常來華山都是看電影或看展覽之類的。」

華山園區不只帶來文創商機更帶來觀光人潮,也讓八德商圈的樣態悄悄改變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