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持續飆漲 每公斤43.9元 創今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1 日訊】連日來的大雨,讓全台菜價居高不下,台北果菜市場的平均批發價格,週二(11日)已經來到每公斤43.9元,比前天又上漲了3%,創下今年來新高,葉菜類漲更兇,水耕類的像是青江菜、空心菜,通通翻漲一倍,高麗菜每斤更來到60元!

菜販:「211元。」

原本幾十元就能買到的高麗菜,現在一顆都要200元起跳,而貴的還不只這樣,葉菜類像是青江菜跟空心菜,每斤漲到60元,比起大雨前貴了2倍,香菜跟九層塔漲更兇,香菜一斤來到170元,九層塔更是一斤來到180元。

菜販:「下雨真的啦差很多,又南部算是天災啦,沒辦法,就是算不多這樣子,就一把十塊而已,現在就是這樣子一把十五塊。」

民眾:「多了一倍錢有了,平常買的價錢,尤其現在又少量,物以稀為貴啦。」

葉菜類太貴,家庭主婦買不下手,只能多買點瓜果類,像是苦瓜和黃瓜來因應,不過瓜果類選擇也不多,看看檯面上的白苦瓜,賣相不佳,還有一點一點黑斑,即使這樣,一斤還要賣80元,茄子一斤也要50元。

民眾:「淹水全都又貴了啦,一個月多了差不多五千塊,五、六千塊。」

傳統市場菜價波動大,讓價格相對平穩的大賣場,生意變好,店員得不停補貨來因應,但是仔細調查,賣場都是半斤半斤賣,空心菜和青江菜,一包45元,青蔥200g也是45元,如果換算下來,還是比傳統市場貴,這波大雨淹菜園,也考驗家庭主婦的持家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