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齡化社會幫手 功能型機器人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9 日訊】日本人口老化問題嚴重,許多行業也面臨人手不足問題。功能實用的機器人,成為近年來的焦點。日前,東京舉行了一場「世界機器人高峰會」。來看看現場有哪些機器人的最新應用。

由日本舉辦的世界機器人高峰會(World Robot Summit),日前在東京登場。來自世界各國的機器人好手,展示了獨自開發的最新技術。

從籃子中取出商品,放置到貨架中,不再需要店員,未來的便利商店,將可實現由機器人進行補貨。

服務型機器人 參賽者:「現在技術還在機器人比賽階段,還沒到實用階段,但在十年、二十年後,現在展示的技術,就會在現實中的便利商店中實現。」

現場還展示了許多取貨機器人,以及工廠生產線上的工業機器人。隨著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人手不足的問題日益嚴重,各行業紛紛引進,擁有實用功能的機器人。

OMRON機器人部門經理:「最近的機器人趨勢,就是要補足人手不足問題。」

像這款運送機器人,透過方向引導,可以在倉庫裡來去自如,省去搬運貨物的人力成本。

Toyota研究機構人員 Allison Thackton:「其中一個我們特別研發的功能,就是拿取水瓶,另一個是開門。這些任務看似非常簡單,對在家裡擁有機器人來說,已經是個里程碑。」

豐田研發的的生活支援機器人,高達一公尺,看起來像是個有隻手臂的垃圾桶,可以處理許多指令,為行動不便或是年長者,提供居家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