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文學創作 第八屆臺南文學獎頒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臺南市為鼓勵文學創作,推廣文學欣賞及寫作風氣,建立屬於臺南的文學特色,「第八屆臺南文學獎」暨「第四屆 古典詩主題徵詩」,週四(8日)舉行頒獎儀式。

第八屆臺南文學獎及第四屆古典詩主題徵詩,經過評審委員選拔,文學獎計有 41 件作品、古典詩計有 23 件作品,榮獲各獎項的殊榮。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我們希望透過文學獎可以讓熱愛文學的人士,能夠在這個平台大家共同切磋,也把這個城市的美還有我們文學的美,能夠呈現給世人。」

2018年臺南文學獎,徵文類別,包括臺語詩、臺語散文、華語短篇小說、華語散文、劇本、報導文學、青少年新詩、青少年散文等 8 類,展現臺南文學的豐富多樣。

台南文化局長 葉澤山:

「華語的書寫之外也有台語的書寫,這是在全國各縣市的文學獎比較特殊的,像我們今年就有台語詩、台語散文的書寫。」

年輕作家的作品,除了生活細節外,也交雜著歷史回顧,獲得華語報導文學首獎的郭美伶,得獎作品是,尋回失落的文青拼圖延平商業大樓,講述她的生長環境,也從中看見建築物及商圈過往的歷史軌跡。

華語報導文學首獎 郭美伶:

「歲月是一個橋,橋的兩端是前朝遺老和後面嗷嗷待哺的我們後代,我是中生代我覺得我有責任,將這棟大樓和整個商圈的過去,傳承下去。」

評審 林文義:

「他們寫台南歷史的時候跟別的縣市完全都不一樣,這其實是台南本身具備幾百年,我們台灣人移民的歷史跟做為台南人府城的驕傲。」

台南舉辦文學獎等活動,是為了活絡藝文發展,讓臺南的文化底蘊,能在臺灣文學中延續、傳承,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