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珍視生命 誓言保護有信仰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7號呼籲珍視生命的尊嚴和神聖,並表示會永遠保護有信仰的人。

7號,來自150個國家的數千位宗教領袖、政策制定者、工商界人士出席了在華盛頓希爾頓酒店舉行的全國祈禱早餐會,川普在會上說:「我們必須打造一種文化,珍視人類純真生命的尊嚴和神聖。」

川普2月5號在國情咨文中呼籲立法禁止晚期墮胎。而他在早餐會上說:「所有出生和未出生的孩子都是按神的神聖形象造的。每一個生命都是神聖的,每一個靈魂都是上天所賜的珍貴禮物。」、「當我們對信仰敞開心靈,我們的心中就會充滿愛。」

川普說:「作為總統,我將永遠珍惜、尊重和保護那些提升我們的社區、支持我們國家的信徒。」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正神教導的人要抑惡揚善,要自己在道德上追求更好,很多信徒對整個社會的安定和社會的發展是起到一個好的作用的。」

川普以自己的禱告結束簡短的演講,他說:「讓我們為國家的未來禱告,讓我們為追求正義的勇氣和締造和平的智慧禱告。」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他很堅定,因為他知道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他對於惡,從來不縱容,而且對於善的東西,他就要堅持,這個反映在他國策的各個方面。」

今年是「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第5次參加祈禱早餐會,他告訴美國之音,這次來美國,感受到美國越來越多地強調「人的基本價值」。他認為川普用非常隱喻的方法告訴中共,不進行政治改革,根本沒辦法談所謂貿易問題,人權是雙方談判中最核心的價值。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是現場起立鼓掌的聽眾之一,他表示,川普這番話包含了對人權、自由的核心基石的尊重。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日前發布年度報告,報告說:2018年,中國是「政治掛帥,統領宗教」,中共國歌、五星紅旗進入教堂,中共領導人畫像掛在教會講臺兩旁,宗教事務局被併入中央統戰部,種種跡象顯示,中共毫不掩飾對宗教的管控。

有中國網友發推文說:中國寺廟香火旺盛,很多中國人看起來無比虔誠,但西方人仍然認為中國人沒有信仰,為什麼?道理很簡單,中國人燒香磕頭,不是為了悔過,不是為了正義良知而信仰,而是在祈求神靈保佑升官發財,或庇祐自己做了壞事不受懲罰,一旦不靈驗,就會轉拜其他的神,這哪裡是信仰?這是行賄和交易。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在中國大陸很多寺廟實際上是被承包出去了,把它作為生意一樣的去運作,變成了一個商業場所了,而有些人願意把錢拿出來,實際上是想跟神佛有一個交易。」

美國舊金山「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表示,中國人之前也有對神的正信,現在中、西方的信仰態度差異,是中共造成的。

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 劉貽牧師:「恰恰是無神論的中共所帶來的,因為它不允許人去尋求良善。當把良善的東西從人的心靈當中奪去,人只能去尋求外在的、物質的東西。」

李元華還指出,中國所謂的宗教,不是真正的宗教。比如基督教,中共把它作為打壓對象,叫地下教會,而擁護中共的所謂基督教,所謂愛國教會,其實只是一個政治工具。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