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生活美學展 重現籐寮遠古造紙記憶

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12日在嘉義市舉辦「籐寮不老生活美學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3 日訊】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12日在嘉義市舉辦「籐寮不老生活美學展」,一群不老英雄,一筆一畫彩繪出人生的智慧;透過展覽,展現籐寮仔阿公阿嬤的不老美學;也讓更多年輕人看見台灣的社區歷史與文化,認識籐寮昔日風華。

籐寮不老生活美學展海報
籐寮不老生活美學展海報

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郝鳳鳴表示,嘉義縣中埔鄉籐寮聚落,50年前周邊造紙業盛行,村民用傳統方式,燒石成灰、磨竹製作粗紙,供應製作金紙、廁紙,這些技藝已失傳!

「籐寮不老生活美學展」,展現籐寮仔阿公阿嬤的不老美學。
「籐寮不老生活美學展」,展現籐寮仔阿公阿嬤的不老美學。

郝鳳鳴指出,透過規劃師協助,帶領曾參與手工製紙的地方耆老,重建紙寮、製作粗紙,並教導阿公阿嬤作畫,讓他們重新拾畫筆;一筆一筆畫下深藏在心中的記憶,透過彩繪呈現昔日造紙風華。也讓更多人了解中心積極推動的「活躍老化、在地實踐」目標。

高齡已87歲的李陳阿嬤開心的分享她的畫作。
高齡已87歲的李陳阿嬤開心的分享她的畫作。

今年高齡已87歲的李陳阿嬤開心的說,記憶中,就是住宅大門、窗戶及磚塊堆砌的牆壁,紅色磚牆很漂亮;畫「古厝」的時候,勾起她許多兒時的美好回憶,藉由畫展希望讓更多的人能認識古厝之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