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托斯卡》 化身「行動歌劇院」桃園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1 日訊】膾炙人口的經典歌劇《托斯卡》,即將在中壢藝術館演出,這齣由國家交響樂團與雲門總監林懷民,攜手合作的歌劇,透過「行動歌劇院 」形式,讓觀眾能夠更聚焦在表演者的唱腔、走位以及細膩的音樂表現。

女主角高亢的嗓音表達出內心複雜的情緒,戲中女主角在心態有很大的轉折,要詮釋這樣的角色,她很努力揣摩女主角的心情。

托斯卡歌劇女主角 林玲慧:「一定要去揣摩她,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心態,就變成妳是她,如果妳是遇到那種狀況,妳會怎麼樣做來保護自己,就是自己要去揣摩,然後加上老師會幫妳,整個身體方面再多加去詮釋她。」

劇中飾演男主角的演員,也分享了他在學習聲樂上的堅持與感受。

托斯卡歌劇男主角 孔孝誠:「我覺得學習聲樂跟修行很像,你沒有準備好那個心態,你意志不夠堅毅,其實很容易一二次失敗你就放棄了,我覺得一個用聲音的藝術家,心裡素質是最重要的。」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希望可以成為一個接軌國際的文化城市,贊助企業董事長期盼讓更多民眾感受到藝術的氣息。

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 張育美:「我們不認為說藝術、文化一定要去賺錢,但是我們就是能讓在企業立場,用冠名贊助就是希望他們,在表演之餘能夠安心。不要因為票房收入等等影響。」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 郭玟岑:「我們期待用古典音樂這樣的與世共通的語言,來表達來自台灣藝術的觀點,帶予文化的特色。」

將經典歌劇化身成為「行動歌劇院」,以中國傳統京劇「一桌二椅」的形式來詮釋,讓民眾更容易接觸到藝術表演,企業家的贊助也讓表演團體無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