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登場

至平樓、大明樓命名暨揭牌儀式。(東南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座落新北市深坑區的技職教育重鎮東南科技大學,為慶祝該校創立五十週年校慶,於本(五)月十一日在深坑校區隆重舉行校慶慶祝大會,包括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等產官學各界貴賓到賀。現場冠蓋雲集,極見盛況,為該校的半世紀大慶致上禮讚。

慶祝大會於當日上午九時,假該校中山樓夢初體育館,以表演藝術系學生演出「陽光森巴舞曲」,揭開序幕。典禮由李清吟校長主持,與會貴賓包括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立法委員施義芳,新北市市議員陳儀君、救國團團主任葛永光、私立學校文教協會秘書長鄧翼生、深坑區區長劉新民,及北區各公私立高中職校長、高中職家長會會長等數十位。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常務次長騰蛟。(東南科大提供)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常務次長騰蛟。(東南科大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東南科大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東南科大提供)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總校長清基。(東南科大提供)
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總校長清基。(東南科大提供)

 

會中,東南科大蔣南南董事長、李清吟校長,及多位貴賓先後致詞。蔣董事長首先將東南由工專到科大歷半世紀的成就,歸功於從過去到現在,為該校戮力奉獻的先進與教職同仁,並期許在現今艱難更甚以往的經營環境中,能挺住挑戰,讓東南生機不斷,開創永續。

李清吟校長在致詞中,則回溯東南創辦人蔣志平先生五十年前效武訓興學,從最初只有電子工程、機械工程、電機工程三個科的五專,發展至今三個學院、十八個系、四個研究所規模的科大,篳路藍縷之艱辛,藉以惕勵全體師生拳拳服膺,敬謹從事,毋負前賢,使東南骨幹永保強固,邁向世紀之路。

在蒞校貴賓的致詞部分,新北市侯友宜市長特別指出東南科大各科系,與新北市在地產業,和近期推動強調實作、創意、整合、自學的「創客教育」之密切連結。期望東南科大能為新北市的發展,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在致詞中,則著重陳述技職教育的重要性,林次長尤其肯定東南推動落實「1131」制度的遠見。吳總校長則由「工業4.0」時代的來臨,強調科技與人文教育結合的重要性,並以通識教育不是營養學分,終生學習不是一句口號,勉勵在場所有東南師生,成為非機器所能取代的創意人。

會中,同時播放由該校製作的「東南榮耀50」影片,並頒發第20屆傑出校友獎、108年度資深教師感謝狀,和公益大使證書。

獲選東南科大第20屆傑出校友,包括吳武龍、黃彥文、顏志斌、林裕強、高志忠、張碧玉、李世湧等七位。資深教師表揚部分,則有年資滿四十年的魏水根副校長、滿三十年的通識中心孫瑞琴主任等十六位、滿二十年的王勝標老師等十二位,及滿十年的李清吟校長等十一位。

 

東南科大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登場。(東南科大提供)
東南科大5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登場。(東南科大提供)

 

至於因事業有成,積極回饋母校,嘉惠後進學子,而獲頒東南公益大使的校友,包括連續五年捐款的「鑽石級」公益大使廖學茂、洪村山、徐忠胤、高文堂、鄭道檣等五位,和連續五年捐款的「金質級」公益大使李錦堃、林仲曦、王建曄、張友讓、陳明遠、黃勇義、柯孫超等七位。

當日活動,除校慶慶祝大會之外,也為該校「志平樓」、「大明樓」舉行命名暨揭牌儀式。同時,在田徑體育場,也有由學生會負責籌劃,共計七十個包含各式地方美食、環保資源二手小物義賣、公益及娛樂遊戲等攤位的園遊會,與社團動靜態展、學生成果展等精彩節目,將五十週年校慶熱鬧氣氛推向最高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