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廠污染案 台塑首度回應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來關心,台塑美國德州廠,日前傳出排放塑膠顆粒,遭到美國聯邦法院認定違反「淨水法」,可能遭罰新台幣50億元,對此台塑周三業績說明會,首度對外說明,表示將增設一個雨水滯留池,好進一步減少塑膠粒排放機率。

台塑四寶周三(7/10)業績說明會,外界關注,台塑美國德州廠,傳出排放塑膠顆粒,可能面臨1.62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鉅額罰金,台塑董事長林健男首度出面說明。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所有的塑料,就是靠這個塑膠粉粒槽車(Railcar),送到我們的客戶,用完後我們再回來,但是回來我們需要從底部,從這個完成去清理,所以可能有時候,在這個草地上,整個會有些塑膠粒的發生。 」

德州的台塑美國公司,總計有8000台的塑膠粉粒槽車,清洗過程恐怕就是肇因。台塑表示,公司一向重視環保,製程區廢水,一律經過廢水處理廠處理,而為了防止非製程區的塑膠粒不當排放,至今已經投資1,500萬美元,增設監視系統、回收系統等措施加以改善。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台塑將在未來,再評估投資4000萬美元,增設一個雨水的緩衝池,能夠容納30萬噸的水,總投資也就是5500萬美元,該投資進一步就會減少,塑膠粒排放的機率。」

台塑美國廠事件,引起多家美國媒體報導,集團表示,司法案件仍在審理中,尚未做出最後判決,台塑美國公司,將聘請第三方公正專家,審查當前措施,並全面檢討改善,推動塑膠粒不落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