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社區產業大會師 盈餘推動社福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9 日訊】為了推動社區自食其力,發展長照福利政策,南投縣政府,日前在南投市八卦山,舉辦社區產業行銷大會師,現場買氣熱絡,希望遊客多認識、採購在地優質產品,活絡地方經濟,還可將盈餘回饋給社會福利。

南投縣的社區發展,在九二一大地震後蓬勃展開,從社區總體營造開始,逐步加入關懷照護與社區產業等元素;近年更配合長照政策推動社區照護工作,行銷在地特色產業。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他們把展售的費用,其實也預留一些,充實我們社區社會福利的工作,因為有些突發狀況或是社區必要支出的,他們利用那些經費來作挹注。」

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南投縣社區產業多元豐富、各具特色,希望遊客多認識、採購在地優質產品,活絡地方經濟,並可將盈餘回饋給社區長照。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我們縣政府會朝著有意義的活動,盡量來支持、來促成,讓我們的社區,未來200、300個社區能蓬勃一起發展,也讓我們南投縣未來在長照的推動能更為順暢。」

這次社區產業大會師結合了埔里、竹山、南投市、草屯等十九個社區,各社區秀出自己特色產業,促銷社區優質產品,促成社區自食其力開拓財源,推動社會福利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