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揭5台媒遭滲透 台外長批中共:不向那群瘋子投降

台媒收中共錢紅色宣傳 台外長:別聽拿髒錢的假先知向中共叩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路透社9日報導「買『新聞』:中共利用台灣媒體贏得島嶼人心」,掌握證據有5家台灣媒體收中共金錢配合「新聞」紅色宣傳。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0日)日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台灣人民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而不是聽那些拿了髒錢的假先知,跟我們說教說要跟中國(共)叩頭、倒打美國」。

吳釗燮署名JW寫道,「路透社將中國(共)操弄扭曲台灣民意的手法曝光了。台灣人民應該團結一致對外,而不是聽那些拿了髒錢的假先知,跟我們說教說要跟中國(共)叩頭、打倒美國。我們不會向威權主義和(中共)國台辦那群瘋子投降,甭想!」

對於路透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9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拿中共的錢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聞自由」,「刑法國安法國家機密保護法都有通過新修法」,此案將以新修訂的《國安法》處理。

 

中華民國陸委會9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做出說明:

一、 臺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媒體享有新聞自由,但不應受制於外力,並被金錢滲透,干擾我方自由民主社會的運作。政府決不允許外人以各種手法介入我媒體,操縱我輿論走向及選舉,遂行其政治圖謀。中共長期以來利用臺灣民主開放社會,干涉新聞自主,利用扭曲方式散布不實訊息,企圖改變民眾認知,此種「紅色滲透」、控制媒體的模式,早已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防範的標的,臺灣民眾早已了然於心。今日再有國際重要媒體的調查報導,說明中共粗糙干預臺灣政治手法。大陸委員會正告北京當局應立即停止此一拙劣行徑,不要妄想把其內部箝制媒體手法套用在臺灣;也呼籲臺灣媒體及各界人士認清中共對臺政治野心,切勿配合中共操作,共同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與公平公正的選舉。

二、 關於外媒報導,有臺媒收受陸方金錢對臺進行宣傳,如為屬實,涉及違反我方相關法令,將由檢調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涉及相關法令如下:

(一) 國家安全法第2條之1,不得為境外敵對勢力進行資助、操緃等行為,將由檢調查處。

(二) 如涉陸資違法在台投資設立公司,違反兩岸條例第73條、第93條之1。

(三) 如涉傳播假新聞,散布不實訊息企圖影響選舉、食安等,違反選罷法、食品安全法規等。

(四) 如涉廣電媒體平臺報導內容不實,違反廣電法等。

(五) 如涉置入性廣告報導中共政治宣傳,違反兩岸條例第34條。

(六) 如涉未經許可與中共黨政軍進行合作行為,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之1。

三、 除現行法律之外,此中共收買媒體活動亦可能涉及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的規範類型,政府正研擬兩岸條例修正。此外,立法院臨時會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依其附帶決議,主管機關應就廣電媒體傳遞假訊息危害我國家安全部分,優先審議廣電三法及兩岸條例,俾確保臺灣媒體自由。期待在下會期行政立法能通力合作,共同完善我民主防護網之建構,以維護我國家安全及社會利益。

 

路透社:有證據 中共付費5台媒作紅色宣傳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