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眷村美食節 熱鬧開市迎新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過年腳步近了,睽違5年的台南眷村美食節地熱鬧開市!現場包括特色眷村菜、各種南北乾貨、過年相關用品等,讓民眾提前感受傳統年節辦年貨的氛圍。

臺南眷村美食節年貨大街擠滿了人潮,現場除了各種應景年貨,眷村美食有臘肉以及豬肉獅子頭、涼拌耳絲還有不同口味的香腸,吸引許多民眾品嚐與購買。

眷村美食節業者:「有分原味小辣跟辣一點,豆腐(香腸)裡面有豆腐跟五花肉,使用花雕跟高粱酒,川味香腸也是一樣,主要花雕跟高粱酒下去灌。」

還有豆沙粽、會嗆味的衝菜、甜酒釀、梅干扣肉、泡豆角、四川泡菜等各種眷村美食。

眷村美食節業者:「衝菜就是開瓶後會像哇沙米一樣很嗆,還有甜酒,甜酒就是糯米做的,通常每一戶奶奶她們都會自己做。」

市長 黃偉哲表示,以眷村文化中的美食為主軸辦理活動,希望將眷村文化能再次被保存、流傳。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知道眷村文化本來就是台灣在地文化的一個環節,台南又是美食之都,所以把眷村文化中間的美食部份把它挑出來,我相信更能迎合過年過節的氣芬。」

台南市議員 沈震東:「眷村在地文化特色,本來就應該被所有人週知,我們市府有辦相關的活動,期待大家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

眷村美食節,不只讓大家品嚐老味道,還能將眷村文化傳遞給民眾了解,也讓許多人兒時的共同記憶再次被喚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