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文旦外銷最遠航距 啟運加拿大多倫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台南文旦外銷到加拿大多倫多,週二(11日),40呎貨櫃要「挑戰最遠航距」,首櫃約有6千公斤台南文旦及台南楊桃,這也是台南文旦首次橫跨北太平洋,要賣到加拿大多倫多的超市。

主持人:「貨櫃的門來進行封櫃」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手封櫃,並貼上封條,這些40呎貨櫃,共裝載6000公斤的台南文旦及800公斤的楊桃,準備銷往加拿大多倫多。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東西都已經是通過加拿大的檢疫標準,而且在這個防疫期間,尤其在北美洲有滿多的疫情,所以說,對於台灣果品的青睞度,我相信會增加的,所以說,非常非常謝謝我們加拿大那邊,能夠採購台灣的文旦。」

這次台南鮮果將挑戰40天最遠海上航距,必須克服一些挑戰與困難,果品也是精挑細選。

果農 張仲賢:「因為在長期運輸當中,因為我們貨櫃裡面,它的細菌它的殘留會逐漸增高,所以我門在挑選果皮部分,我們盡量挑選沒有受到病蟲害,或受風力影響造成的傷疤果。」

全台文旦種植面積約4177公頃,台南市種植面積1106公頃,為全台最大產區佔全台26%,8月中下旬將進入盛產採收期,農民擔心受疫情影響壓縮外銷市場,為讓農民朋友們安心,將積極協助拓展銷售市場。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我們希望把這個好的產品能夠帶到國外,不只在歐美甚至我們到日本,我們也到加拿大到新加玻,雖然中國大陸是我們的基本盤,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能夠擴展更多的市場。」

文旦的大果及加工收購,市府已配合農委會啟動補助,農糧署表示,除了擴展外銷,鼓勵國人多食用營養可口的文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