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票房熱 好萊塢從此敢對中共說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自上映以來,票房火熱。正式發布的影片中,恢復了中華民國國旗的鏡頭。近期,多部好萊塢大片因拒絕中共審查而無緣中國市場,但它們都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績。有哪些原因?帶您來看。

好萊塢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上映不到一週,全球票房已突破3.5億美元,成為男主角湯姆·克魯斯職業生涯中開局最賣座的電影。

這部由派拉蒙電影公司(Paramount Global)發行的影片,不僅叫座,而且叫好。它在影評網「爛番茄」上,有高達96%的好評。

讓這部影片格外受到關注的,則是影片中出現的一個敏感政治元素。

在1986年的第一部《捍衛戰士》中,克魯斯扮演角色身穿的飛行夾克上,有日本和中華民國的旗幟。這是為了紀念美軍巡洋艦60年代在遠東的巡航任務。

然而,續集《捍衛戰士2》於2019年發布的預告片中,撤換掉了夾克上的中華民國和日本的國旗。有知情人透露,是騰訊公司向片商提出修改建議,因為騰訊也投資了這部電影,他們擔心該片過不了中國的電影檢查。

不過,後來騰訊又低調撤資。據《華爾街日報》披露,騰訊是怕與一部歌頌美國軍隊的電影扯上關係,會讓中共惱火。

如今,片方在《捍衛戰士2》的正片中,恢復了這兩面旗幟,收穫了不少好評。不過,這也意味著這部電影很可能無緣中國市場了。

此前,也有兩部好萊塢大片《奇異博士2》和《蜘蛛人:無家日》因為拒絕中共審查而不能在中國上映。其中,《奇異博士2》是因為在預告片中出現了《大紀元時報》的報箱。

那麼,是什麼讓長期屈從於中共審查淫威的好萊塢,越來越敢向中共說不了呢?

首先,過去兩年中共推行動態清零政策,重創國內的電影業。據最新統計,中國還在營業的電影院有8111家,比疫情前少了4297家。在能開業的電影院中,實際的觀眾上座率還不到5%。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既然中國電影市場已經沒有過去的輝煌盛世,只能在『清零』鐵拳下苟延殘喘的活著,那麼好萊塢片商當然沒有必要繼續把中共奉為上賓來膜拜。」

其次,北京當局從去年開始,對文化教育領域開刀,被認為實施意識形態鎖國,阻絕西方文化產品。分析認為,其實是中共對好萊塢關上了大門。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好萊塢再自我審查的話,也不會使中共安心的,因為對中共來說,什麼都可能是敵人。倒不見得好萊塢骨頭變硬了,反倒是中共現在把這方面卡的特別緊,是中共要把門關上,好萊塢反正已經進不去了,因此也就不再做自我審查了。」

而對好萊塢來說,拒絕中共審查,也並非帶來商業上的苦果。與《捍衛戰士2》一樣,《奇異博士2》和《蜘蛛人:無家日》也獲得了驕人的票房成績。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各國觀眾卻對中共戰狼的銳實力和政商霸凌是越來越反感、越來越抵觸。就在這樣的大環境底下,一股抗拒中共的新商機誕生了。歌手黃明志的《玻璃心》,去年10月推出之後立刻在全球爆紅,創造的營收超過數千萬台幣,換句話說,抗共是一門好生意,同時也維護了正常社會應有的道德觀與普世價值。」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