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大廠新車主打低座高 鎖定女騎士客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電動機車大廠發布新車款,主攻女性市場,將座墊高調整至72.9公分,讓女騎士不論身型、任何穿搭,都能輕巧跨坐,在競爭激烈的電動機車市場中,更精準的鎖定女性客群。

全新系列電動機車登場,電動機車大廠瞄準女性客群,強打台灣首輛女性為女性打造的電動機車,搶攻「她經濟」。

電動機車公司產品長 彭明義:「我們本來的女性車主,就已經是女生比男生稍微多一點點。選擇在暑假這個時間(發表),學生的商機是一個重點,但疫情的慢慢平穩,也是一個重點。」

2021年台灣機車銷售,男性購買燃油機車比例較高,而電動車部分,男性48.46%,女性51.54%,顯示出女性對電動車較為青睞。電動機車大廠看準商機,推出整輛電動車專為女性打造,包括座高調整最低72.9公分,為女性騎車坐姿設計的膝蓋緩衝飾板,可收納的手搖飲料支架、車座內打造抗菌及香氛設計等。台灣電動機車市場競爭白熱化,電動機車大廠明確客群推出不同系列,擴大消費者族群。

汽機車資訊網創辦人 何柏毅:「一般的燃油機車大廠開始做電動車之後,勢必會有個競爭,但是因為先行者有先行者的優勢,比如說他的換電站布建,他的整體穩定性,確實都是經過市場考驗。所以我認為未來競爭還有非常多,只是會讓電動機車比例越來越高、越來越多而已。」

自行選擇多元配件組合,也成為現今電動機車標配。汽機車資訊達人認為,後續加裝不同建置功能的方式,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也是未來電動機車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