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爭議燒 自家人促當面抗議中共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程,傳出預計在8月26日,將在上海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對此,陸委會證實有通報,表示曾於第一時間勸阻。不只民進黨立委批評,變成私下的國共會談,國民黨縣市首長參選人也紛紛要求,應該全程公開,並且直接抗議中共對台軍演。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主席交代給我們的任務,其實真的是簡單,他只有四個字,就是我們要關懷、我們要聆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廈門和台商座談時,強調任務是關懷聆聽,但隱藏版行程曝光,傳出(8月)26日鬼門關當天,要在上海跟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夏劉會會不會淪為『下流會』的下流方式,朱立倫應該跟國人交代清楚,也應該全程公開,基本上我們認為,是另一種形式的,國共一種私下的隱藏版會談方式。」

民進黨立委抨擊,夏立言出訪時保證不談政治議題,卻髮夾彎出現官方拜會行程,國民黨縣市首長參選人也擔心「夏劉會」變成選情未爆彈,六都當中包括蔣萬安、謝龍介、柯志恩都贊成會議全程公開,也應該要直接抗議中共對台軍演,倒是盧秀燕態度曖昧,張善政則說尊重黨中央。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蔣萬安:「從一開始我也就呼籲夏副主席,在對岸能夠很堅定地表達,我們反對中共軍演的態度跟立場,以及相關行程要公開透明即時揭露,以及表達我們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決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在會面過程當中,我期待的是能夠公開透明,讓國人能夠了解。」

自家選將紛紛喊話,要把夏劉會帶來的選情衝擊,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