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侵離島 蔡總統重申強力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國軍金門防區首次開槍擊落中共無人機。總統蔡英文今天(1日)出席軍人節活動,重申不挑起爭端,但面對中共灰色地帶衝突挑釁,國軍會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中國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衝突手法,並且結合認知作戰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我要再次強調,我們不會挑起爭端,但不代表我們不會反制。我也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安全。讓國軍守衛國家時無所畏懼、信心堅實,這就是身為三軍統帥不變的承諾和職責。」

除了無人機侵擾,中共對台軍事動作也沒停過。國防部今天公布偵獲共機53架次、共艦8艘,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與西南空域的共機達23架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