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新前墩西瓜節睽違5年回歸 日迎三千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夏天,來片沁人心脾的西瓜,絕對是最佳享受。不過這些花了兩個月栽種出的天然有機西瓜,卻只為了免費招待遊客。跟著鏡頭到金門新前墩,看看這場由居民總動員舉辦的西瓜節活動。

小朋友們一字排開,小手捧著圓圓的西瓜挖呀挖,但這玩伴家家酒的速度,讓一旁的媽媽看不下去,索性低頭幫忙猛吃。

另一頭的吃西瓜比賽,也出現孩子一口、家長一口的和樂景象。一場社區志工辦理的西瓜節活動,意外吸引滿滿人潮。

遊客:「西瓜節好像停辦了幾屆了,想說之前他(小孩)還沒出生,沒有參加過,對,想說帶他們來參加一下。」

遊客:「西瓜節算是大洋里新前墩這邊,滿具有特別意義的一個活動。今天天氣很好,帶小朋友過來參加。」

穿著綠色背心的服務人員,全都是新前墩的居民們,老老少少當起志工,忙得不亦樂乎。

新前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貴仁:「這次有三千多個鄉親來參加這個活動,代表說我們西瓜節明年可能會更好,會把人潮通通(帶)來這裡。」

遊客:「我們大概4點20分左右來,然後就沒有搶到(闖關的)單子,下次要早點來。」

在社區居民用心規劃下,戰技體驗200張的闖關卡,吸引長長的排隊人龍。一關又一關的活動,讓社區彷彿成了遊樂園。

古厝巷弄中仿如西瓜瓣片的裝置藝術「雨傘街」,同樣吸引川流不息的人潮,牆面上斗大的字眼「反攻大陸去」,為這戰地小島的偏鄉更添話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