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徵兵引兩極反應 克宮認「過程有些錯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俄羅斯持續在全國各地徵兵,引發民眾兩極反應。有的逃離,有的抗議,而有的表示自願為國而戰。克林姆林宮表示,徵兵令動員過程發生「一些錯誤」,會盡快予以修正。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週一(26日)播出的畫面顯示,該國多個地區都在推動徵兵工作,大批應徵入伍的男子登上了開往軍營的巴士。

俄羅斯預備役軍人 Roman Khodakov:「我昨天收到了徵兵通知。一個人來給我送達了徵兵令。媽媽很不開心,但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必須保衛我們的國家。」

根據這次的徵兵動員令,大多數18至65歲的俄羅斯男性都被自動算作預備役人員。

與此同時,還有成千上萬的俄羅斯男子,為逃避徵兵而選擇逃亡格魯吉亞、芬蘭、哈薩克斯坦等鄰國,有的甚至舉家逃離。

在俄羅斯與這些國家的邊境,都出現了車輛大排長龍的景象。

在西伯利亞城鎮烏斯季伊利姆斯克(Ust-Ilimsk),週一還傳出了徵兵點槍擊案,一名槍手在徵兵辦公室內開火,人們驚慌奔逃,現場傳出尖叫聲,槍手隨後被捕。

而在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紮波羅熱地區,甚至還傳出了當地的烏克蘭人也將被徵召加入俄軍的消息。

梅利托波爾市市長 費多羅夫:「今天的情況很危急:我們的居民很害怕,很恐慌。他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也不知道他們何時會把人帶走入伍。」

面對國民的逃離和抗議,克里姆林宮週一表示,尚未決定是否關閉俄羅斯邊境,但承認錯誤發布了一些徵召令,將會予以糾正。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Dimitri Peskov):「「這些不符合所需標準的案例正在得到修正。我們希望修正的速度會提升,一切錯誤都會得到糾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說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