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磁碟片還存在!自評至少能再撐4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觀眾朋友看過3.5磁碟片嗎?在雲端、USB、硬碟等各種儲存裝置興起之前,3.5磁碟片在1980年代曾經盛極一時。可能很多人以為,3.5磁碟片已經走入歷史了。不過,美國到目前,還有一間公司「碩果僅存」的 3.5 磁碟片公司,靠販賣空白 3.5 磁碟片維生,且估計最少還能經營 4 年。

美國一家名為 Floppydisk.com的公司,經營的業務包含 3.5 磁碟數據傳輸、回收等,但最大收入來源還是販售空白 3.5 磁碟片。

那麼究竟目前還有誰在使用3.5磁碟片呢?這家公司的創辦人 帕斯基(Tom Persky)說,有些工業設備、醫療設備仍然需要 3.5 磁碟片。不過最大客戶可說是航空產業,因為目前世界上可能有一半飛機年紀 20 多年,機上電腦設備都還能用,但沒有辦法與新軟體結合,加上汰換成本十分高昂,許多航空公司的飛機仍靠磁碟片軟體加載與數據傳輸。

帕斯基笑稱自己是 3.5 磁碟產業的最後一人,因為各產業紛紛轉型,加速 3.5 磁碟片淘汰,儘管如此,帕斯基評估,他的公司至少還能再撐 4 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