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熊團團採食量驟降 北市動物園:病情惡化

台北市立動物園20日表示大貓熊團團病情惡化,大部分時間躺著休息,且採食量降到新低, 期將盡快安排第2次腦部MRI等相關檢查。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癲癇發現腦部病變壞死,園方今天表示,最近牠的後腿無力情形惡化,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休息,且採食量降到新低,將盡快安排第2次檢查。

台北市立動物園更新大貓熊「團團」日常觀察紀錄,今天體重為111.1公斤,與9月平均113.46公斤相差不多;昨天竹類採食量為5.3公斤,較9月平均12.33公斤大幅下降,排便量6.5公斤也較9月平均11.32公斤減少許多。

動物園指出,行動方面,「團團」行走時後腿明顯無力,大部分時間都躺著休息,改變姿勢或移動看起來似乎很吃力,常側躺著進食。

動物園獸醫師鄭秋虹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團團」從17日開始出現腳軟狀況,這幾天下來漸漸吃不好、食慾減退,後腿無力情形變得更嚴重,走路狀況不復已往,一開始步態可以很正常,但走一小段後就會開始用前腿拖行。

鄭秋虹坦言,以現狀來看,「團團」的確是病情惡化,但牠還是會認真吃牠覺得好吃的食物,對保育員呼喚也有反應,能夠配合量血壓等日常動作。

鄭秋虹說,目前針對「團團」進食、移動、精神問題,都有加強投藥或皮下補充營養以避免脫水,近期就會盡快安排第2次腦部MRI(磁振造影)等相關檢查。

一同受訪的大貓熊館長陳玉燕補充,「團團」在17日以前的採食量及排便量其實都算不錯,之後開始明顯下降,昨天的採食量更是降到新低。

陳玉燕說,目前「團團」體重有維持在標準內,後續會加強蛋白質等營養補充,希望維持牠平日生活所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