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試驗爆涉中資 蔣陳黃回應 衛福部擬重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委託美商公司「丘以思生技」資料彙整分析,不過,丘以思被爆出去年四月和中企合併,引起質疑,對此衛福部表示,丘以思母公司今年10月才公布消息,目前,不排除重做試驗,台北市長候選人今天也對此做出回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但結果事實證明,陳時中護航的高端疫苗,現在發現它的第二期臨床試驗,竟然是委託中資的公司來進行數據分析,如果照陳時中抗中保台的標準,他自己就是他口中的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沒有抗中保台的DNA。」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重點還是說,不管它第二期還是第一期,當時的主管機關,尤其是指揮官,他應該要搞清楚這件事情。」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我想應該一切都是照著法定的手續在進行。應該不是那個實驗的部分,實驗的部分應該是由高端自己在做,可能有一些,不過我想最後還是以衛生署說明為準。」

高端也對外說明,2020年11月規劃二期臨床試驗,和美商「丘以思」簽約,委託其進行數據資料彙整分析,並由台灣丘以思團隊進行,專案具有獨立性。而「丘以思」在2021年4月,和上海締脈公司戰略合併。衛福部回應表示,丘以思母公司是在今年10月,才公布合併中資,同時也不排除重啟藥品臨床試驗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