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政院儘速通過汐東線及五泰輕軌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前左2)31日視察捷運萬大中和線及金城機廠進度,受訪時說捷運汐東線及五泰輕軌案,希望行政院能儘速核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捷運萬大中和線及金城機廠進度並表示,捷運汐東線及五泰輕軌案,希望行政院能儘速核定。另外,板泰輕軌案的可行性評估也會於明年送中央審議。

侯友宜今天視察捷運萬大中和線及金城機廠進度,主辦單位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簡報指出,萬大中和線從中正紀念堂站到金城機廠莒光站,全長9.5公里,設有9座車站及1座機廠,106年開工,預定114年9月完工。

北捷表示,機廠工程採6大分區的興建,地下可停駐36列電聯車並設捷運莒光站,基地上方會興建8棟共1800戶的住宅大樓及兩棟商辦大樓,預估可創造新台幣400億元的開發效益。

侯友宜表示,五泰輕軌及泰板輕軌將貫穿新北300多萬人口最集中的區域,因此,泰板輕軌案勢在必做,全案可行性評估將於明年3月提報給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審議,至於五泰輕軌及捷運汐東線都已送到行政院審議,希望政院能儘速通過。

侯友宜表示,捷運採中運量或輕運量?這些都是由捷運專家及學者來評估,哪一種運量對都市發展會更好,未來也希望中央能儘快核定八里及深坑輕軌,雖然新北統籌分配稅款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但因物價及缺工等問題可能使成本增加,市府也只能咬緊牙根向前走。

簡報後,會場有江姓民眾大喊「我有話要說」,他自稱是機廠基地被徵收的原地主,他喊說市府以1坪4萬元來徵收,雖然他們提行政訴訟勝訴,但是市府仍都不理會,他要求市府給合理補償,否則將持續抗爭。

面對民眾陳情,侯友宜仍完成後續視察行程。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江姓等多名地主行政訟訴雖勝訴,但市府提上訴,全案仍在司法程序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