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歲前納粹集中營打字員 被判兩年緩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週二,一名97歲的老人在德國法庭判刑。她在二戰期間,自願在納粹集中營擔任打字員,犯下共謀罪,促成了上萬人的慘死。

週二(12月20日),一名97歲的老婦人坐著輪椅進入法庭。

德國北部城鎮伊茲赫鎮(Itzehoe)地方法院,判處伊姆加·傅希納(Irmgard Furchner)兩年緩刑。由於案發時她只有18歲,因此根據少年法判刑。

傅希納被控1943到1945年在施圖特霍夫(Stutthof)納粹集中營工作期間,犯下共謀殺害罪,上萬人被害。

法官兼法庭發言人 弗雷德里克·米爾霍夫 (Frederike Milhoffer):「在聽取證據後,法庭裁定,被告通過在施圖特霍夫(Stutthof)集中營擔任速記打字員工作,在知情的情況下,自願幫助超過一萬零五百多名囚犯慘遭處死。」

檢察官表示,在當時的集中營裡,秘書起著重要作用。

聯邦檢察官 Maxi Wantzen :「我們必須證明她寫了什麼。我們分析了集中營現存的所有文件,搜索了她的簽名和首字母,工作量令人難以置信,但必須完成。」

檢察官認為,這項判決對倖存者及每個人來說都意義重大。

聯邦檢察官 Maxi Wantzen :「我相信,這次審判最終宣判,這對倖存者以及今天的每個人都很重要。我相信判決是適當的,但重要的是,首先要有一個判決,裁定她有罪。」

審判接近尾聲時,傅希納首次在法庭上對過去的事情表示後悔。

當年,施圖特霍夫(Stutthof)納粹集中營大約6萬5千人死於飢餓、疾病,或毒氣室,大多數是猶太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