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通路穩物價 台糖設平價專區挺還稅於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國際原物料價格漲不停,經濟部21日邀集超市及超商十大業者座談,國營事業台糖,配合設立「平價專區」,3公升沙拉油、小包裝砂糖持續凍漲,配合政府穩定物價,並配送到家樂福、全聯、統一超商等門市,讓民眾過個好年。

台糖行銷事業部副執行長 李福安:「其實現在我們的末端售價,應該是有三成以上的調漲空間,但是今年我們整個全部吸收,小包砂糖也是,小包砂糖應該還是會有一兩成的調整空間,但是全部吸收下來。有調整的部分,除非原物料飛漲到我們沒有辦法承受,否則的話應該會維持我們目前的價格。」

台糖秘書處處長 蕭光宏:「但是因為現在疫情已經開始解封了,所以我們預估大概馬上即將到了過年,可能會有一個類似報復性的消費出來,所以我們可能看好新的年度,會有比較好的狀況。如果說這個時候這時候政府也有一直在加碼,還稅於民的話,我想整個景氣會更好。」

兔年即將到來!國營事業看好解封後消費力,推出多款年貨拼商機,對於外傳政府有意推動「還稅於民」,業者持肯定態度,認為有助國內景氣復甦。台糖年節禮盒預購熱銷,兔年銷售金額上看5000萬,冷凍年菜兔年業績,也可望成長18%。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