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北一女帶國旗登玫瑰花車 將秀美麗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來看到台灣之光,來自台灣的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即將參加1月2日美國玫瑰花車遊行,新唐人洛杉磯記者,帶您直擊樂儀旗隊的排練。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樂儀旗隊的120多名學生,於週三在亞凱迪亞高中,舉行首次排練。

學生們準備在帕薩迪納市玫瑰花車遊行期間,表演四首曲目。

北一女旗隊代表 路紹彤:「我們在暑假的時候,在家裡練了六個禮拜,然後從七月開始到現在,四首曲子練完總共是大約八分鐘。」

北一女儀隊代表 蕭維禛:「這次的曲子,都是選美國比較經典的曲子,可能觀眾可以有連結的感覺。」

北一女樂隊代表 鍾欣倫:「因為我們要邊走邊吹樂器,或者打鼓之類的,所以我們會有體能上的訓練,因為走四首曲子是體力上非常大的消耗。我們禮拜天會練習大場表演,遊行的部分,有時候會去中正紀念堂,然後會有行人過來看我們表演,有點模擬的感覺。」

校長陳智源表示,樂儀旗隊不僅有來自中央部的支持,總統蔡英文更親自授旗,因此他們會記住這次訪美的意義跟價值。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校長 陳智源:「不只是演出,也不只是她們在這種文化交流上面的學習,更多的是,她能夠感受到,我們台灣人在世界各地,對於這些年輕人的這種熱情,對於這些跟國內這些情感的連結,這讓我真的是印象深刻。」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經由她們看到這個世界,那麼樣去看台灣,讓人生活有一些收穫,也希望讓把台灣最美麗的力量傳達出去。」

曾於1996年、2005年兩度訪美參加玫瑰花車遊行的北一女樂儀旗隊,即將在12月30日參與當地的樂儀旗隊嘉年華(Bandfest),並於1月3日在迪士尼樂園的遊行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楊陽 朱田田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